季榕下

(GS)就当一天你姐姐(上)

 琴酒     魂穿     宫野明美     避雷预警!!!

琴酒从没想过名古屋之行后他会再见到雪莉。


还是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以这样的身份。


对面年轻的茶发姑娘显然对自己的处境一无所知。她正一边拿着咖啡杯一边向他讲述某些堪称无聊的趣事,那双该死的大眼睛还微微弯起,好像浸了水般温柔。


是了,是他最讨厌的那种神情。


“怎么了姐姐,”她歪了歪脑袋,关切地看着他,“你今天不舒服吗?”


“不,没有。”他低下头,避开她的视线,“你刚刚讲到哪了?”


“就是姐姐你上次跟我说的那个很聪明的小孩啊,叫柯南的那个,”她将双手交叠垫在下巴上,“你不是说明天要带我去认识他吗?”


“我说要带你去见一个孩子?”


琴酒有些惊讶,虽然组织对宫野姐妹的控制并没到限制人身自由的地步,但该有的跟踪暗哨还是一个不少,并且所有呈报上来的材料最终都会交由他过目,他并没有在宫野志保的人际交往关系中看到过什么孩子。


“我真的这么说了?”


“对啊,”宫野志保眨了眨眼,掏出手机翻开日历,“没错,你上次跟我说的就是二月十五号,你看,我还做着记号呢。”


她将手机举到他面前,屏幕中二月十五号的位置上确实被打了一个大大的钩。


二月十五号……


也就是说今天是二月十四号。


琴酒抿了抿唇,虽然他一贯懒得去记做掉目标人物的时间,但二月十四号这个日期确实存在于他的脑海里。


像根钉子一样,扎在他的记忆深处。


就是这天,他被一个他向来都看不起的、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给阴了,不光没拿到保险柜里的十亿日元,还差点钻进条子下的套儿。


而那个阴了他的女人……宫野明美。


也就是他现在这副身体的主人。


“姐姐,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倏地,一股陌生的触感从他的颈后方传来,带着丝丝凉意,逐渐渗透上他的脸颊,琴酒抬起头,正好对上宫野志保的眼睛。


还是那副他最讨厌的神情。


“姐姐,你是不是累了,要不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吧,反正去热带乐园玩什么的我们以后再干也不迟。”她笑了笑,“我的研究最近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我们马上就可以想什么时候见面就什么时候见面了。”


……啧,真是美好的愿望。


可惜了,宫野明美远比她这个妹妹想象地要贪心许多。


不过,他倒是可以小小地仁慈一下,强忍住假扮宫野明美的不适,让雪莉再享受半天跟姐姐温馨相处的美好时光。


毕竟,拥有的时候越幸福,失去的时候才会越难过。


谁都是这样的。


“放心吧,雪……志保。”他微微一笑,“姐姐只是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不要紧的,我们还是快点去热带乐园吧。”


“毕竟,对女人这种生物来说,除了包包和钻戒,没什么比在摩天轮上许愿更能调节心情的了,不是吗?”


“……啊,是。”


听到他的话,宫野志保先是一愣,继而看向他的眼神里带上了几分说不清的复杂。


“怎么了?”他扬眉询问。


“没什么,只是感觉——”她顿了顿,似乎在斟酌措辞,“姐姐你是觉得贝尔摩德那种说话方式更讨男性喜欢吗?”


……别把他跟贝尔摩德那个女人相提并论!


他厌恶那个女人,也厌恶她那套惺惺作态的神秘主义。


非常非常厌恶。


……可还是不得不承认,刚刚他确实有在模仿那个女人,而且是近乎下意识地模仿。


呵,还真奇怪。


琴酒阖了阖眸,将这些无足轻重的问题全都抛之脑后,“姐姐只是随口一说。”


“好了,我们赶紧走吧。”


“……好。”


宫野志保带他去的热带乐园全名叫多罗碧加,是一处才开业两个月的大型娱乐场所,号称有全日本最快的云霄飞车。估计宫野姐妹就是因为这个才想到这儿来体验一把的。


不过,他想她今天可能要失望了,那玩意儿他一个多月前就坐过,没什么意思。


当时他和伏特加在一起,借着云霄飞车的路径和高度,用望远镜确定了那个把他们约到这儿的社长是单独前来。


然后,由伏特加出面去和那位社长交易,而他则待在乐园围墙的阴影中,边抽烟边确定周围没有可疑人士靠近。


好吧,其实还是有一个的。


好奇心旺盛、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侦探——甚至还拿手机录下了他们交易的视频……啧,不敲那小子一下都对不起他做的这一切。


至于敲完之后……琴酒眯了眯眼。


“姐姐,姐姐?”


宫野志保的声音将他从回忆中拉出。


“怎么——这是什么?”


看着就快顶到自己鼻尖的淡粉色球形物体,琴酒抽了抽唇角。


“棉花糖啊,姐姐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吃了吗,呐,这个草莓味的是你的。”宫野志保说着将插有棉花糖的木签子塞进他手里,然后,她低下头,在自己手中那根白色棉花糖的外围小小地咬了一口。


“我的……”琴酒轻捻指腹,让木签子在自己手中滚了一圈,“我……我喜欢吃的东西还真够甜的。”


“姐姐你忘了?”宫野志保望向他,“是你告诉我的,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拆下一块巧克力前,多吃一点甜食。”


“这样就算拆开的是苦味巧克力,吃进嘴里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太苦。”


……甜食和生活啊。


“还真是浪漫的想法。”


“对啊,不过姐姐你一直都这么浪漫。”宫野志保笑了笑,“要我说,甜味之所以能让人开心,不过是因为制成甜品的糖、面粉等碳水化合物消化速度快,能迅速补充身体特别是大脑的能量需求,缓解神经的紧张。”


“……嗯,你说得对。”


“嗯?”


宫野志保一愣,“真奇怪啊,明明以前我说这种话,姐姐你都会笑着过来掐我说我没有情趣一定找不到男朋友的……”


男朋友啊……


想起当初在杯户饭店的天台上,那个大叫着让雪莉“爬到烟囱里去”的神秘男人,琴酒弯了弯唇,“那是姐姐跟你开玩笑的。”


“像我们志保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追的人一定数都数不过来,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呢。”


“真是的,姐姐你在说什么啊,”宫野志保别过脸,面上的神情却好像放松了些,“我们还是快点去摩天轮那儿排队吧,去晚了也许就坐不上了。”


“好。”他点了点头,跟在宫野家妹妹的身后,踩着她走过的地方缓缓向前。


虽说他们到达摩天轮的时候才下午一点出头,但排在检票口处的队伍已经围着铁栏杆绕了好几个弯,最后,他们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进舱的机会。


跟他们一起进去的是一对年轻情侣。


“还真美啊,”宫野志保看着摩天轮外的景色,一只手贴在舱玻璃上,“可惜姐姐你现在单身,只能跟我一起来。”


“怎么会呢,能跟志保一起来比什么都好。”


他垂下眼睑,看着被绿植分割成九宫格的地面,“而且,确实挺不错的。”


难怪科恩那家伙动不动就明示暗示基安蒂让她陪他一起来热带乐园坐摩天轮。


“对啊,”宫野志保顿了顿,“话说,姐姐你准备好了吗——在摩天轮升到顶的时候要许的愿望。”


愿望?琴酒皱了皱眉,“什么——当然想好了,志保你呢?”


“我也想好了。”小丫头弯起眉眼,笑得活像只偷了腥的狐狸。


“那……能不能提前告诉姐姐?”


“不行,”她挑衅似的扬了扬眉,“愿望要到最后一刻揭晓才有惊喜感,这可是姐姐你以前教给我的。”


……好吧。


琴酒闻言,也不再追问,只是转过头,安安静静地看着地面。


等到摩天轮真正经过最高点时,他抿了抿唇,想要张口提愿望的事,却不想被身旁那对情侣忘我的拥吻声打断。


“阿一——唔、唔!”

“美、美雪……”


……他有足够的理由怀疑,要不是摩天轮一趟的时间太短,这两个家伙说不定会当着他和宫野志保的面做起来。


“姐姐……”


“嗯?”他转过头,柔顺的长发在半空中悠悠地划过,“怎么了,志——”


“情人节快乐。”


清浅的吻,落在他的眉宇中央,带着棉花糖若有若无的甜味,好像亲在他的心尖。


“我知道,这两年,你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但一直都因为诸星大的事情而郁郁寡欢,甚至会在半夜偷偷爬起来躲到阳台上哭泣。”


“但是,姐姐,那个男人已经抛弃了我们,抛弃了你,你再怎么哭他也不会回来的,你必须得振作起来。”


“而且,就算他不在了……不是还有我吗,我已经是研究组的组长了,我也可以保护你。”


“我会代替他,永远永远地保护你。”


年轻的宫野小姐紧紧抓着自己姐姐的袖子,好像鼓足了全身所有勇气才做出这一番告白。她睁大着眼睛,目光温柔而又坚定。


没错,还是他琴酒最讨厌的那种神情。


他最讨厌的,那种该死的神情。


该死的……


该死的只为她姐姐而绽放!

评论(6)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