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榕下

(GS)就当一天你姐姐(下)

     琴酒        魂穿        宫野明美


宫野家妹妹的住宅后头有一个大花园。


花园里竖着不少枯死的花卉幼苗,显然主人曾经很努力地想把这里打造成一片梦幻乐园,可最终还是因为工作繁忙而被迫放弃。


准确地说,是放弃了绝大部分。


在花园靠近围栏的一侧,她将所有杂草清除,并用木板盖了一间简易的小屋子,屋前还放着一碟盛有奶粉的瓷碗。


想来是为了过路的流浪猫准备的。


琴酒蹲下身,用手摸了摸木屋被刻意磨平的入口,唇角勾起一抹浅笑。


明明对实验小白鼠能面无表情地注射药品,却为了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流浪猫费尽心思。


明明对他们所有组织成员都高冷带刺,却会红着脸跟她姐姐说什么“我要保护你”。


这个女人……还真是有趣。


待会儿她醒了之后的表情一定更有趣。


没错,她现在睡着,准确地来说,是昏迷着。在摩天轮即将落回地面的时候,他把她打晕了。


啧,这事说来还得怪他自己,太沉不气了,不就是一个吻和一句“我会永远保护你”吗,竟然激动得跟个毛头小子一样一把抱住了那个女人,还在她轻轻推搡他的时候张口就是一声“别动”。


微哑的嗓音,命令式的语气,倒是很有他本人的风格。但小姑娘也不是傻子。


她马上就反应过来他不是她姐姐,真正的宫野明美永远不可能用那种语气说话,然后她开始剧烈地挣扎起来,再然后……他就直接把她打晕了。


没办法,处理女人,他也只会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


不知道小丫头醒来之后会不会想要直接挠上他的脸,就像她喂的那两只花色野猫一样,呵,想想就很有趣。


可惜,他看不到了。


二月十四号下午四点三十分,是原先的宫野明美走向死亡的时间,而现在……


该是他走向死亡的时间。


坦白说,原先的琴酒是不信这些的,哪怕魂穿到了宫野明美身上,他也还是不信。可现在,就算他不信,也愿意去相信。


因为那些信命的人大都会说“好人一生平安”,而他的小丫头既想要保护姐姐又喜欢照顾猫狗,当然算是个好人。


在他见过的人里,就没有比她更好的人。


他愿意用命去成全这该死的因果循环。


就当是为了她的一生平安。


不过与此同时,他也很好奇,那个将要处决自己的人,究竟是在这个时空的他,还是……他现在这副身体真正的主人?


……


在废旧仓库里看到那个银发男人的一瞬间,他就知道了。


这么清澈的眼睛……想想就不属于他。


不过,宫野明美那女人胆子还真够小的,都拿枪对着他了,还不敢瞄头,只敢对准他的肚子,这时候要是赶紧叫辆救护车的话,没准他还不会死呢,她就不怕他养好伤之后回去报复她还有她妹妹吗?


真是……真是该死的善良。


琴酒弯起唇角,缓缓闭上眼睛。


“雅美小姐——雅美小姐!”


……什么鬼?


他有些不耐地睁开眼,本来还想在临死之前回味一下志保吻他(好吧其实是吻宫野明美,哎呀他不管反正那就是在吻他)时的场景,却没想到被一个还不到他膝盖高的小不点打断了。


看他叫的名字,大概是宫野明美的朋友。


不过……为什么能找到这里来?


“雅美小姐,你再坚持一下。”


小不点的表情里透着真诚的急切。


“不用,我知道,我快不行了,”他摇头,“不过,为什么你会……”


“因为那个杀死你的组织,”小家伙的眼中折射出夕阳浓艳的色彩,“我发过誓,一定会击垮那个杀死你的组织。”


……竟然,还知道组织。


“你,你究竟是谁?”


“我叫江户川柯南——”小家伙顿了顿,“不,我叫工藤新一,是个侦探。”


江户川柯南……


工藤新一……


“姐姐你忘了,你上次说要带我去见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叫柯南的那个。”


“我就是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


“目暮警官,那两个黑衣服的人虽然很可疑,但他们不是凶手。”


……


原来,原来是这样。


琴酒费力地支起身子,用沾满血的大掌包住江户川柯南的小手。


他最后地笑了笑。


“加油啊,名侦探。”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不过最后还有个彩蛋,中间是一点废话。


虽然这篇文章不长,脑洞也很诡异,但我真的写得很真情实感。


写的过程中我是很努力地想要塑造出一个曾经受过伤害的琴酒,他讨厌志保那种温柔又关切的眼神——也许他只是讨厌被人怜悯;他想让志保在失去姐姐前最后幸福一把,因为拥有的时候越幸福失去的时候越痛苦,谁都是这样的——也许这个谁里就包含他。我也不知道最后有没有传达出我想表达的意思,但多半还是写毁了。


总之,我想要塑造的原先琴酒的形象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受过伤害,然后在伤害中逐渐堕落,他没有选择“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而是在和恶龙战斗的时候把自己变成了恶龙,他是个坏人,这毋庸置疑。


但这个坏人却又因为志保的出现而改变了。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篇文琴酒是唯一的主角,而我最爱的志保是救赎他的人,她温柔,知性,也有不顾一切的勇气。


她跟琴酒一样是受到过伤害的人,父母双亡,远渡重洋,但她跟琴酒又完全不一样,即使遍体鳞伤,她也不会去伤害别人。


就像这篇文章开头的花园一样,也许他们两个生活的花园都种满了杂草,琴酒会任由杂草疯长,而她却会在杂草中开辟出一块空地为小猫小狗盖木屋。


她始终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善良和美好。


所以在我的这篇文章里,“她是他见过(也是我见过)最好的人”。


所以最后琴酒愿意为了志保能够重新走回逃离组织的道路而去死。


而在这过程中,他也完成了自己的救赎。


OK,结束。



彩蛋:


“琴酒,琴酒?”


“真是的,怎么在我研究室里睡着了?”


……雪莉?


看着眼前身穿白大褂的茶发姑娘,琴酒愣了愣,“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我看你是睡糊涂了。”宫野志保说着拿起一盒药片扔到他怀里 “呐,这是你要的APTX4869,不过我可告诉你,这药还在实验阶段,最好不要用。”


APTX……


想起来了,这是去热带乐园和加贺社长交易的那天早上。而在这天下午,他就会把这个药灌到那个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嘴里,再然后……


“喂,喂——”


“嗯?”他回过神,“怎么了?”


“没事,就是看你今天状态不太对,”宫野志保扬了扬眉,“需要我为你开一包提神素吗?”


“……不,不用了。”他将药盒塞进大衣里,犹豫了两秒后,开口道,“你明天有事吗?”


“明天?”宫野志保翻了翻手机里的日历,“我明后天都要去美国岛做一个有关APTX新系列的研究,怎么了?”


“……不,没事。”


美国岛。


是时候向那位先生请个年假了。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